close

一直在考慮著到底要不要寫有關於各部動畫的觀後感,

大概是覺得自己並無法用文字很漂亮的表達我的想法吧(苦笑)



七武士觀後感:劇情洩漏有,萌腐成份無。



-------



結局太弱。


這大概是看完最後一集,聽到片尾曲的第一個想法。

這樣的手法,或許因為是動畫,所以它並沒有發揮最大的功用。

在經過前面氣勢超強的打鬥,以如此狀態收尾,好像就顯得不足。



另外,在七武士裡,對於死亡的描繪是很輕的。

尤其是在平八死去那段,在其中放入的感情來的比其他人少。

總覺得這樣有些不公平啊(笑)



在這樣輕的過程中,真的能傳達所有的意義嗎?

好啦,我知道是自己私心作祟,不過七武士的結局很弱也是事實。

看到久藏一直要死不死的掛掉又回來,害我在最後看到他被勝四郎失手做掉的時候嚇了一大跳。

不過他對堪兵衛的堅持,真的很讓人難過。

該說是英雄惜英雄嗎(好古老的說詞啊),還是能說是對強者的過於堅持。

總之,他死的真不值(笑)



把注意力轉回勝四郎和堪兵衛身上。(為什麼我打完這兩個名字,會有他們是父子的感覺@@)

其實堪兵衛的舉動真的讓我很不爽。

勝四郎是個笨蛋沒錯,但身為師父,為什麼要把他更往洞裡推呢?

最後把那把刀交給他,不也算是賜死的一種動作嗎。

在這個不需要武士的世界裡,勝四郎會以什麼樣的狀態活下去?

讓他重蹈覆轍是不是太殘忍。



再來說說傳說中的極惡壞胚子-子安,喔不,是右京(大笑)

其實...我還蠻喜歡他的OTZ...(絕對不是因為他長髮外加變態然後又是子安配的音)

嗯,說是蠢得很可愛嘛,也算是啦。

就我的角度來看,他也能算是被犧牲掉的人吧(笑)

從小被人用扭曲的價值觀養大、發現自己其實不算是個人...(能算嗎?)

還蠻懷疑他究竟是真的想取代天主掌握世界,或其實是想報復呢?(是我想太多嗎XD)



對我而言,有些東西是能拿來亂萌亂腐的,而有些則不然。

而會讓我想寫觀後感的東西,大半都是不能拿來萌腐的作品。

這裡指的"不能"不是萌不起來,而是我不想用萌腐的心去看待。

雖然自身還是有把SAMURAI 7拿起來小萌一下啦XD,我好歹也是一介爛人,不萌怎麼可能。

這樣說可能會得罪很多人,不過我還是很不喜歡把所有的東西都拿起來萌腐。

在面對有深度的作品時,用正經的態度去看待是對原作者的一種小小尊重吧,去看到那些他們真正想傳達的東西。





大概就是這樣,一些個人對於這部作品的小小想法。



整體而言,SAMURAI 7雖然有其令人惋惜之處,但還是一部很不錯的作品。

有點想要去弄回來......(嘆)



另外提一點,它的OST超級讚!

和田薰大神啊~~你實在是太讚了~~~(轉)





最後,附上很有感覺的官網











all by 羽澤櫻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