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首先,再看這篇之前,請務必先看過聯合國最近的公告。

請務必了解,以下的發言,有嚴重的愛繁體字情結。

請熱愛簡體字的觀者慎入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正文開始



並不是我真的很討厭簡體字、或是討厭大陸人什麼的。

只是覺得,繁體比上簡體,要美麗個幾萬倍罷了。

就像白話和文言文一樣。

白話文並沒有什麼不好,但懂的人就知道,文言文要美上許多。



這是我們的文化,不是你們這些不知所以然的外國人隨口說說就能改變的。

中文,不是死掉的語言,更不是死掉的文字。

她是歷史的軌跡;是知識的象徵。

不要用你們愚昧的思想,來破壞他的美麗。



說實在話,我一直認為,簡體只是方便快速記事的工作。

就像是縮寫和圖畫記事那樣。

為了在短時間把記憶留住而使用的符號。

在正式文件裡,是不能出現的。

就像錯字一樣,在我的認知裡,那是不該存在的東西。

要說我偏激也好,因為我是真的很偏激。

雖然這樣說,對我住在大陸地區的朋友們其實很不好意思,

不過,我還是受不了這種抹滅掉造字藝術的東西OTZ





其實自己和幾個朋友在這裡唉來唉去,還真是一點用都沒有。

真正看到這篇新聞,又真正在意的人到底有多少,我們連個子兒都不知道。

對於現在的小孩們來說,筆劃愈少愈好吧...

大家都是手殘腦殘的人。

對於錯字一點也不在意,也從不清楚中文字的源來。

算了吧,反正我誰也改變不了。





要不是我對歷史那類的東西沒什麼興趣,

我大概會跑去讀中文系之類的吧(汗笑)







還是只能嘆氣。

最後補一句,請不要亂用中文字(嘆)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