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底下偏激黑水有,
雖然有寫的很隱晦了,
不過心眼不夠大或是比較無法接受相反言論的客人,還是請慎入。






-------

其實我對原作是沒有偏見,甚至是有點興趣。
讀了五年的外文,就某種程度而言,我有很深的祖國情懷(喂)

所以看到讀者只用帶著小花的眼睛來看作品,心裡有一定程度的火大。
記得很久以前我說過,我很討厭什麼都能拿來萌腐的人,
現在看到這些東西,又更加深了我心裡對這類人的厭惡感。

該怎麼說呢,有些東西,可以很正經的看、可以很諷刺的看,但真的很不適合用上那種角度。
或許是我太認真,不過我實在是無法把幾百年的歷史仇恨全部忘記,而只用單向的眼光看見誰和誰之間的微妙互動。

如果今天那只是簡單的個體,或許我還能以輕鬆的角度參與。
但那牽扯在背後的,是長久時間累積下來的敵視,怎麼可能說忘就忘,說和好就和好。
敢問,若是今天有人扁你全家,你還能在下一秒鐘,對著對方說我愛你嗎?

好吧,我太嚴肅了。


我相信作者不是為了這類衍生而創作出這部作品,也十分肯定作者在背後做的所有的考究。
所以在看見那如山推積的、接近崩毀的衍生時,
只能說,
真為作者和那一大段的過去感到悲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澤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